在風雨交加的夜晚,
寒冷的風如利刃般劃破夜的寧靜,
這暴風雨前的寧靜,
這山雨欲來風滿樓的靜默,
將隨著風帆揚起的一刻,打破。

就如同逃家小兔裡的媽媽,
如果妳是一條帆船,那我就是風,
把妳吹往我想要妳去的方向。
只是,妳終將歸往何方?
在這茫茫大海裡,只能不斷向前,
因為,我們早已失去了方向。

冰冷的浪花打在海岸上,濺濕了沙灘,
風呼嘯的穿透肌膚,縱使人已在船中。
夜幕低垂,烏雲密佈,這將是人生的第一步,
準備了這麼久,即使資源不能說已完全充足,
但也已足夠出航,足夠舉起船槳,
這趟航行,除了需要勇氣之外,還需要一些些運氣。

狂亂的大海,請容許我這般稱呼你。
在妳清澈澄藍的表面,深處隱藏的是不見五指的黑,
那蛇蠍般的心腸在稍一不順妳的心意時作祟,
捲起一道又一道的海嘯,將海上異鄉的旅人推吞噬,
吞進妳那深不見底的無底深淵之中。

只是,我們仍然要啟航,仍然要出發。
雖然前方等著我們的是無比的險惡與艱困,
我們還是會懷著無畏的心去對抗這顆黑暗之心。
就算羅盤指不了方向,就算逆風減弱了速度,
我們還有北極星為我們指引,還有水手努力的划槳。
把青春燃燒,航向人生的大海,第一個試煉,正等著。

夢想加上一點理想調味,或許幻想成份居多,
也許會被說不切實際,只是,
遙不可及才稱之的夢想,裡頭有我自己嚮往的一片天空,
我願意去追尋,用我的生命當賭注,
就算到頭來終究是一場空,我也不會後悔,
畢竟,到老時,我可以一邊喝著蘭姆酒,
一邊細細品味那段航向世界盡頭的記憶。

啟航前夕,讓我們高歌。
這是獻給生命的禮讚,這是獻給遠方的情人。
水手們,終將一去不復返,
在風蕭蕭兮易水寒的擊築聲中,駛離岸邊。
離開陸地之後,是一大片的汪洋,沒有盡頭。
海平面的遠端,有一道光芒落下,抑或是昇起,
那是朝陽?還是夕陽?
如此美不勝收的橘色火球,將大海染成一片金黃。

妳站在甲板之上,風帆之下。
張開雙臂,任由雨點打在身上,劃過面龐。
這是妳的第一次出航,心中懷抱著忐忑不安。
毋需緊張也無用掛懷,跟著風走,跟著水流,
偉大的航道自然在妳腳下,船自然會往該去的地方駛去。
妳只需要聆聽那海浪的聲音,諦聽那海鷗的叫聲,
讓深藍為妳訴說,她那四億五千萬年的歷史。

啟航前夕,讓我們道別。
每個人都有其固定的航道,終將前往不同的地方,
如果說百年修得同船渡,那就是要好好珍惜的緣份,
可是,這畢竟是少數,在這片茫茫大海中,
大部分的人,還是得孤獨的面對這趟未知的旅程。
揚起你的風帆吧!異鄉的旅人。
在啟航前夕,讓我們再次道別,然後,一去再也不回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ki Lih 的頭像
    Loki Lih

    夢築

    Loki L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