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窗外模糊的景色,一幕幕向後飛逝,
坐在高鐵的第七節車廂中,手裡的相機倒帶。
在我的眼裡,此時此刻的我是靜止的,
但在上帝的眼中,我正以時速218公里奔馳,
只是,我的心,已停留在那裡。

這件事我是知道的。
得到的,總有一天還是會失去,
但失去的,卻永遠在也不會得到了。
在這四天五夜裡,我得到了一些什麼,
卻也失去了一些什麼,什麼,
什麼在我心中滋長,什麼又在我心中崩解,
到底是什麼呢?

台中站到了,我抬起頭看了看,
又一頭栽進偉大的航道中,
五天前的事,彷彿昨天才剛發生,歷歷在目。
不過有些事情已經模糊,或許,
隔著一片薄面紗來看,朦朧的景色更美。

雖然早已看過每個人的個人資料與照片,
在台北火車站等待的我,仍然是小小的緊張著,
那是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,
雖然哀莫大於心死,並不會造成太大的波瀾,
只是,接下來的日子我將對他們有責任,
這分責任感擔在我的肩上,攬在我的心頭。

隱藏在過high的外表下,又是一個怎樣的面具?
我釋放掉理性,讓心情昇華,忘掉所有,
腦袋中裡剩下怎麼帶好小隊,怎麼樣才能賓至如歸。
小隊員一個接著一個出現在南二門,
哈拉不能少,自我介紹很重要,名字知道就是玩團康。
只可惜老天總愛跟我作對,下雨就算了,
每當我教完一個團康,時間就到了,該是上公車的時候。

小隊教室204的相見歡,大家好的記熟名字。
一開始就下猛藥玩心機遊戲殺手,結果意外獲得好評。
大家玩完都上癮了,直呼怎麼這麼好玩,
這真是營期裡面所有團康遊戲我帶的最有成就感的一個。
再來就是神秘的黑魔法了,看到大家帶著我以前的疑惑,
一直不停的猜到底是怎麼一回事,成功演出我都開心了。

小天使小主人的開場戲大家還滿捧場的,有在笑,
雖然我們有點趕以至於劇情接的很亂,道具還臨時出問題。
感謝每個小隊輔每天都幫我們催小隊員寫小卡,還有惡魔信箱。
原訂第一天的行程被晚會拖到,就此取消。
第二天的烤肉除了有些人聽不到之外真的是大成功,
蔡承運親讚讚是整場的高潮,大家看到都笑得樂開懷。
第三天惡魔信箱就整到自己了,我的小隊員們竟然寫了三張惡魔,
而且每張都有要囧跳鋼管,我真的是白養你們這群小鬼了。
回饋的臨時送別其實讓我不太開心,因為主持人的疏忽與某人的放空,
竟然導致我的小隊員上台很尷尬還被趕下去,這使我真的頗不悅。
最後的小天使小主人真相大白就在要儘快結束的壓力下進行,
沒用麥克風以至於聲音很小聽不太到是我們的疏忽,
不過咻一下結束是我們的驕傲,原訂4點到4點40的小天使小主人,
我們4點就結束了,這讓大家玩暗箭傷人玩得很愉快。
至於最經典的小卡還是佳澄的那張,我覺得你是個可愛的女生,
看到我都大笑了,從此他就被我們叫小可愛了。

我幾乎每堂課都跟了,除了一堂生心有事要弄。
其他課我一定會坐在後面,通常我都上的還算專心,
不像某人不專業還坐在後面睡覺,哈哈。
不過我最後幾堂課因為要趕著寫話給小隊員們,
所以沒有很專心的上課絕對是情有可員的,
我以前天文出活動的課都睡了,這次都沒睡是一大進步。
小隊員們果然是都不敢問問題,我們隊輔先問了幾個問題,
大家就越問越踴躍,時間都不夠用了。

會心是我們專輔永遠不會知道的東西。
我們只需要在固定的時間裡出現等候,其他時候就回會議室休息。
其實我真得很好奇會心到底都在幹些什麼,
不過聽說大家因為會心感情越變越好,我們就高興了,
至於到底在幹嘛,就留在孩子們的心中吧!
突然想到夜間遠足這本書,真的是在會心中一顆顆年輕心靈開始奔放。

第一天的晚會熱舞,搞笑劇,還有歌舞劇。
大家看到都笑翻了,還有好多好多的梗都在之後幾天被狂拿來用。
像是草莓的沒有人知道、青梅的噗哧、山東老伯渾身上下都是梗,
亞倫的經過我精密的計算、我是誰?我是安得ㄌㄩㄝ……還有好多好多。
歌舞劇演到後來由於太過冗長又沒有辦法碰觸到小隊員們的心靈,
所以導致很多人都看不太下去,是比較可惜的部份。

第三天的夜教,真的是讓大家夜叫了。
吃完火鍋大家匆匆趕到114開始夜教,影片的尖叫一開始就嚇壞大家。
加上我吃火鍋的舖梗說鬼故事,想必一定是更可怕吧!
一共九關,每關都要猜測是不是兇手,是就放黑牌,不是就放白牌。
振揚真的是推理王,看到他才看幾關就理出清晰的頭緒,真是令人佩服。
最後大家討論犯案過程幾乎全部都推論對了,連兇手都抓到了,
只可惜來不及寫下犯案過程,不然就全都猜對了。
這次夜教沒有很恐怖,只有草莓跟咸蓉那關比較可怕,小隊員都叫了。

最後一晚的回饋晚會大家都有精湛的表演。
要不是沒有時間好好幫小隊員們排戲,這樣一定可以修的更好笑。
我們這小隊已經算是進度不錯快的了,小隊長很負責的帶大家想,
鄭導帶領他們的員工們花了一個晚上還有無數其他時間,
終於把劇本給搞出來了,雖然我得承認我的確是小小的看不太懂。
是他們太跳tone還是差三年是一個gap呢?
這次回饋根本是比哪隊的比較娘,大家都在扮娘炮演戲,
越娘的大家越愛,越火辣的劇情大家叫的越大聲。
8小你們真的是很棒,跟你們隊輔一樣high,到後來大家都沒力氣了,
你們還是能夠每個梗都叫都笑,就連演23分鐘的那個也行,
隊輔我都不禁感動你們善體人意的配合了。
至於互動舞只跳一小段很是可惜,不然互動舞真得是超有趣得。

第二天下午的大地想必大家都跑到腿快斷了吧!
我還很失策的穿了帆布鞋在跑,走到後來腳都變形了。
RPG的遊戲方式,要先找到演戲關開啟任務,再去遊戲關破任務。
小隊長很有大將之風的帶領大家一個一個闖關,
我們專輔只有跟在後面跑的份,年輕人真的是體力有夠好的。
我跑到都快虛脫,不太想跑了。
正所謂危機就是轉機,雖然因為被搶關而連續碰關,
落得我們只好放棄一關的時間來等關,不過也因此玩了好多團康,
獵人與槍、我愛你不要臉、ㄇ一ˋ ㄇㄟˋ ㄇㄡˋ 、小蜜蜂……
連最經典的,巴~巴~八拉~八拉~ㄅㄥˇ ㄐㄩ~ㄅㄥˇ ㄐㄩ~
這個遊戲前奏都交給大家,真是一整個high阿!
雖然玩大地大家一整個一直在飛奔,不過看到大家感情越變越好,
也讓我們這些隊輔們很是欣慰。
不過最可惡的還是楊大薇竟然陰我,叫我跳鋼管舞。
這件事導致第三天被小隊員們寫惡魔小卡要我跳鋼管舞,
真的是禍害遺千年阿!我都快哭了。

我真的沒想到我說要搭貓覽上貓空烤肉大家會信以為真。
我說要去中正紀念堂跑大地都沒人信了。
不過跑玩大地在前往萬壽橋下的路上,20人的殺手是最high的吧!
集合了兩三個小隊的人一起玩,真的是超high的!
感謝kk還有幫忙烤肉的孩子們,這樣我才能閒閒的在旁邊開課,
其他人辛勤的烤肉之餘,我則是開啟學測先修班,跟大家分享一番。
瘋狂蘿蔔蹲大家靠著其他小隊的自相殘殺奪得第三名,真聰明。
看到大家烤的這麼開心,我們也愉快了。

大家真的都是包水餃達人阿!
我都只需要煮水餃跟拍照了。
不過手工水餃比起冷凍真的是好吃多了,口感有天壤之別。
上去吃奇怪的水餃時,還真是差點都把我嚇傻了。
還好我吃得是正常的,不過看來我演技逼真,騙到一堆人,
大家都以為我是吃到芥末的,騙到人我都開心了。
大家就在歡樂的遊戲中,一邊吃水餃,一邊大笑。
過了一個愉快的水餃大會。
第三天晚上的煮湯圓,雖然才剛煮好就要上台念小卡,
不過她們看到他們的專輔為了他們上台跳鋼管熱舞,他們都開心了吧!

感性時間本來真的很怕沒有人哭的。
如果沒有人哭的話,我都想哭了。
不過孟儒講完之後,蚊子就哭勒!
蔡承運哭成那樣真的讓我很傻眼,啜泣到不能自己。
kk上去講到我都感動了,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感覺湧上來。
雖然很想耍噁心把大家弄哭,不過看來似乎是沒什麼成效。
不過看到大家一個接著一個述說他們這幾天下來的感想,
我聽了真的都快哭了,大家要一起手牽手走到最後喔!
工人圈太吵以及有的小隊太high算是這次感性比較不ok的地方。
好不容易營造出來的氣氛,這樣不就被搞砸了嗎!?
所以我真的要說,8小的孩子們你們真的是很乖巧很懂事很自動自發,
專輔炯我真的是非常非常以你們為榮。

這次營期我給自己小隊的bonus就是高級餅乾,高非的當月壽星蛋糕,
用夜教剩下來的卡片所要到的活動組的全體人員簽名,
還有大家期盼的政大紀念品,精美政大筆記本一本吧!
高級餅乾本來是我要留下來自己吃的呢!結果最後我只吃半塊,哭哭。
沒有當日壽星只好來個當月壽星,得跟其他小隊員說聲抱歉了,
雖然這樣看起來似乎是不太公平,可是大家不分彼此的為高非慶祝,
也很溫馨不是嗎!相信大家是分享那份喜悅的。
然後本來是要把夜教用剩的卡片分給大家做紀念,
不過由於大家不停讚美活動組人員實在是太威了,後來就幫他們要簽名。
最後是因為我忘了誰問我們說政大有沒有紀念品,
不知道為啥就想起政大筆記本了,然後大家就叫囂說想要買。
最後跟學姐討論的結果是我們買筆記本在裡面留話後送給小隊員們。
後來聽到還有統稱謝卡的回饋卡要寫之後,我都快哭了,
因為我筆記本裡面都寫到快詞窮了,竟然還有一張卡要寫。
不過我最後還是寫完了,而且兩邊寫的東西還都不太一樣,佩服自己。

水之諸神的團體遊戲還有課驗小遊戲大家也都玩的很開心。
橘子的用心良苦挖掘了勝凱的接橘子皮長才,
雖然大家推酒杯沒有得第一,不過也越推越厲害。
飛天拖鞋最讓我津津樂道的是高非踢飛的拖鞋被我補了一腳之後,
沒想到就飛進TC拿的桶子裡,這是多麼不容易阿!應該加分的。
膝連膝那邊看到大家辛苦的往前衝,我都想拭淚了。
人體推車那邊隊輔我跟唐唐竟然得做示範,用手走路真得是好累。
我的小隊員們大聲的幫我加油,這我是該高興還難過?

最後的暗箭傷人,大家一個接著一個在背後寫上對彼此的話,
找大家拍照還有留聯絡方式,偽紅豆、胖胖、中中有來一起拍照,
還被蚊子在臉上寫囧,我都真的囧了。
偽紅豆實在長得有夠像紅豆的,害我在火車站都出糗了。
當時我猛一回頭看到她時,就大叫紅豆妳怎麼在這邊,結果發現不是,
真的超尷尬的,我小隊員都傻眼了。
總之,大家就四處找人寫烏龜卡,看到紙上滿滿的留言,真是開心。

最後的最後,把大家送回火車站,
最後的最後,跟大家說再見,
最後的最後,期待著有一天再相會。

如果有一天,當你們遇到什麼挫折或沮喪,
想起這一個夜晚,想起這一群朋友,
我們曾經心靠得那麼近,我們曾經擁有著彼此,
這樣,或許就會有一股暖意湧上心頭,支撐你繼續走下去。
千萬別忘了,當初的那份初衷,還有那份感動。

然後,我要感謝KK學姐能夠配合我一下突如其來的想法,
還有幫忙帶領大家做活動,我從學姐妳身上也學到很多,真的。
當然少不了雖然一直很少出現的梵文學姐,
大地跟最後一天真是幫了我大忙,真是最完美的支援了。
最後,伊婷、振揚、孟臻、冠伶、勝凱、俊明、小可愛、高非、TC、蚊子,
你們這些奪魂巨鱷的一員,你們在我的心目中,都是最凶悍的小鱷魚!
都是前途無可限量,未來點滿光明燈的孩子,期待在心理這塊土地上,
與你們的再次相會,與你們再續前緣。

台南站到了,心理營結束了。
當太陽灑落高鐵站一地時,我笑了,我笑著,出了太陽,
我笑著,這次心理營的回憶填滿心中,
我笑著,那四天五夜裡我們一起經歷過的,感動過的,大笑過的,
我笑著,這次心航歷險,大家都找到了屬於自己最豐盛的寶藏。

接下來的日子裡,大家,加油,好嗎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ki Lih 的頭像
    Loki Lih

    夢築

    Loki L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